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张家港-沿河签订合作协议 全方位结对有序脱贫

2017-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12月16日,张家港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张家港举行,双方讨论通过了张家港市沿河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制度,签订了《优质农特产品产销定向合作框架协议》、《农业产业园共建框架协议》。

  多举措提升沿河产业竞争力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戟说,近几年来,张家港与沿河两地的协作交流日趋深入,组织架构不断健全,资金扶持有序增强,人才交流密切。未来,张家港将全力推动两地部门板块全方位对接,精准编订新一轮“张家港对口帮扶沿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分年度落实好帮扶工作具体任务,推进脱贫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推动扶贫协作方式的转变,精准实施科技帮扶、旅游合作、园区共建等重点,力争在2-3年内较大幅度提升沿河产业竞争力。

  张家港将立足沿河资源禀赋和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实做优“自选动作”,系统组织好市县、镇级、村级、村企、园区等“五个层面”的深度对接。

  此外,组织张家港旅游公司、劳务公司、电视广告公司赴沿河设立企业,组织电商企业有针对性指导沿河对特色农产品进行商标注册、包装设计及品牌培育。设立“招商联络处”,推动张家港各类开发区与沿河开发区结对共建产业园,设立“沿河农产品仓储基地”和“劳务合作点”,举办沿河籍务工人员培训班。张家港提供1200个就业岗位,组织企业赴沿河举办专场招聘会,并落实50户贫困户的就业招聘工作;实施科教文卫“组团式”帮扶。

  专设办事处 主推两地协作共赢

  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支刚说,今年11月16日,张家港与沿河县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让双方在东西部扶贫协作方面向更深层次又发展了一步。未来,沿河在执行《框架协议》和今天签的五个协议的同时,更要找准最需要帮扶的环节、双方协作最佳的结合点,全力推动协作事宜在沿河取得优异成绩。

  根据两地产业优势,双方在一、二产业融合发展、港口建设与管理、企业管理人才培养、企业主体培育、旅游资源开发与市场开拓及教育医疗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开展针对性帮扶,特别是在引进企业类型和优惠政策制定方面开展点对点帮扶,确保实现双赢帮扶。

  何支刚称,希望在张家港设立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驻张家港市办事处和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驻张家港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办事处(合署办公),派驻人员专职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事务,实现双方常态化交流,助推双方在信息沟通、人员互派、

  产业互推、文化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