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梁溪年终再发力 集中签约揽资超800亿

2017-1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12月18日,无锡市梁溪区举行2017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是次签约仪式共签订项目26个,涵盖综合开发、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签约投资总额超800亿元。

  梁溪以大项目推动产业发展

  无锡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委书记徐劼在致辞中表示,这次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超过800亿元,其中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等产业项目投资近200亿元,既有文化创意、商业商务、康复养老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也有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云计算等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无论是项目的规模层次,还是项目的带动能力,都迈上了新台阶,必将有力支撑梁溪区未来产业发展和城市能级提升。

  今年无锡地区生产总值总量将超过万亿元,单位土地面积产出、科技进步贡献率、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企业数量、上市公司总数等均位居江苏全省第一。作为无锡的中心城区,梁溪区自去年建区以来,全区大力实施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把发展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型工业作为主攻方向,坚持以大项目、大投入来支撑稳增长,以好项目、好质态来推动快转型,黄金地段真正产出“黄金效益”。

  政策利好提高产业发展能级

  梁溪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咏薪介绍,上半年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的26个产业项目中,25个项目均已成功落地。109个区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62.76亿元,占全区投资比重达82.14%,比上年提高39个百分点。新增主板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为上市企业发放奖励资金750万元,帮助企业对上争取扶持资金350万元,区级产业政策累计兑现资金1560.2万元。

  梁溪区是无锡传统的商贸中心和金融中心,是无锡工商业的重要发源地。目前,梁溪正围绕“三大定位”和“三大要求”,大力实施产业强区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加速培育经济新动能、巩固提升传统优势,着力提高产业发展能级。

  签约仪式现场,华侨城古运河风情小镇、太湖食都、北辰新能源、知合智慧出行、中科君达云计算产业园、通航产业园、东方集团华东总部以及梁溪区城市更新、棚改及基础公共设施建设等26个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城市更新和棚改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过800亿元。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