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哈尔滨创业投资协会选举新一届理事会

2017-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春宁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创业投资行业环境建设,以更好地发挥协会的平台服务作用, 12月19日,哈尔滨创业投资协会在市民大厦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议。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翰卿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金融办主任郎国明、哈尔滨市科技局局长李志杰、市金融办主任李文斌出席会议,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哈尔滨地区的创业投资机构100多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选举哈尔滨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为协会会长单位,黑龙江省科力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辰能哈工大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天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大正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哈尔滨经济开发投资公司为协会副会长单位。

  哈尔滨市创业投资协会是全国股权和创业投资行业协会联盟成员,主要承担科技部对哈尔滨地区风险投资机构调查的统计任务,协办、承办了各类风险投资论坛、创业投资成果展、创新创业大赛、融资路演推介等一系列的活动,并向市政府提出促进创业投资发展的工作建议。

  会上,康翰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工作和下步工作计划,指出协会工作在推动哈尔滨经济新动能的生成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协会一是要作政策的宣传者,作科技人员创业的发动者、鼓舞者和鼓动者;二是要把创投资源和初创科技型企业的科技成果进行很好的结合,为项目“升等”,帮助科技人员创业和进行融资辅导;三是要立足哈尔滨,服务于全省的创业投资发展;四是要借助协会平台,发挥杠杆作用,营造创业创新浓厚的氛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的创业投资行业持续稳定发展。

  为推动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国家和省、市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和措施。哈尔滨市2015和2016年连续两年被“投资中国”等权威机构发布为东北创业投资最为活跃地区和城市。

  哈尔滨创业投资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成功选举,将进一步于加强政策对接、会员服务、信息咨询、数据统计、行业发展等方面能力的建设,力争推动省内创业投资行业信用体系和社会责任的建设,维护有利于创业投资行业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为地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