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滨湖多举措治水 黑臭河道消失

2017-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治理后的泰康浜。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12月19日,记者从无锡市滨湖区“263”专项行动办公室了解到,滨湖区境内4个国考省考断面均达到Ⅲ类水要求;16条主要河道中的10条河道全年平均水质达到Ⅲ类标准,达标率62.5%,为无锡第一;完成2条黑臭河道整治任务;完成全区河容岸貌的考核验收工作;8条河道完成样板河道建设工程。

  滨湖区“263”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朱谊介绍,今年以来,滨湖围绕关于“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中太湖治理工作要求,以实现“两个确保”和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为目标,以治太工程项目为抓手,以消除黑臭现象为重点,深化河道综合整治,强化应急防控管理,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切实推动太湖治理及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在去年组建无锡第一个治水工作机构的基础上,今年滨湖结合成立“263”专项办的契机,进一步理顺治水工作机制,配强治水工作力量,搭建了一套专人管理、分工明确、运行高效的治水组织体系,并联合太湖办、河长办共同开展全区太湖治理和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对14条主要河道及周边支浜共计233条河道实施综合整治工程。

  用于生态整治的食藻虫和四季常绿矮型苦草。

  朱谊说,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积极推进雨污分流和截污纳管工作。今年滨湖累计新创建排水达标区块17个,完成重大整改53个,完成复查221个、整改31个,通过评估验收2个。铺设污水管网7.4公里,新建点源处理设施12处。

  2018年滨湖将重点在工程推进、消除黑臭、消灭劣Ⅴ类、推进水体修复上持续发力,加快进度、提高质量,从保断面、抓工程、除劣水、消黑臭、推修复、建样板、常管理等方面将滨湖的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