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港投资推广署介绍税务新政 助内企拓海外市场

2017-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傅仲森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12月19日,香港投资推广署举办研讨会,向内地企业介绍如何充分利用香港税务新政策拓展海外市场。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地是香港最为重要的市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香港与东盟十国签署自贸协定等利好背景下,希望内地企业多多利用香港优势「走出去」。

  「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制度下拥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加之优越的地理位置、蓬勃的营商环境、健全的法制、对知识产权的严格保护,及全面的世界级金融和专业服务业等,均有利上海企业利用香港『走出去』。」傅仲森表示,香港是领先的国际金融服务中心,亦是亚洲最大资产管理中心和全球最具规模的离岸人民币中心,为企业提供稳健的融资平台,是跨国和内地企业的理想企业财资中心。越来越多内地企业选择到香港设点,并利用香港作为「走出去」和寻觅投资机会的平台。

  傅仲森表示,母公司在海外及中国内地的驻港公司数目由去年的 7986间增加至今年的8225间。今年10月,香港政府发布的《施政报告》中,惠及中小企业的税务新方案出炉,将企业首200万元的利得税率宽减至8.25%。上月香港亦与东盟十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香港特区政府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周签署有关『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香港将全面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香港将继续担当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桥梁的重要角色。傅仲森鼓励内地企业积极利用香港把握国家政策所带来的新机遇。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傅仲森表示,香港正积极发展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健康养老及智慧城市,与内地有多方面的合作机遇。内地正在推行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等机遇对香港来说十分特殊,也是内地企业借助香港走向海外的良好平台。「香港可在新的机遇中扮演重要角色,香港和内地可以各自发挥所长,更多内地机构可以来到香港,连接世界各地。」

  傅仲森说,前不久特首林郑月娥发布《2017施政报告》提出,香港政府将积极向「服务者」和「促进者」的角色发展。回应特首林郑月娥这一号召,投资推广署作为香港特区政府的招商服务部门,亦将工作目标设定为更为富有远见的利用已有政策和工作体系,向《施政报告》中的经济目标前行。在政府间联动合作,更深入彻底的提供「一站式」资讯及服务。

  会上,香港投资推广署上海投资推广总监杨翠萍详细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及企业财资中心新税务政策等。她表示,内地企业在港投资由2007年的16.5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862亿美元,十年间增长超过50倍,足以显现香港对于内地企业强大的吸引力。

  普华永道香港金融服务组税务合伙人何润恒和税务经理龚韬,以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环球企业金融部企业市场营销管理处策划主管袁知进分别讲解香港的税务优惠及在香港建立企业财资中心的优势、香港为内地企业所提供的全方位金融专业服务,以及内地企业如何善用香港税务优势开拓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