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整治出租车市场乱象 开展为期100天整治行动

2017-1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2月20日,江西正式开始为期100天的出租车行业乱象集中整治行动,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31日。

  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易宗发介绍,本次整治分为动员部署、整治查处、总结巩固三个阶段,针对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各市、县(区)道路运输(城市客运)管理机构要派驻执法人员进驻,做到节假日24小时有人、平时12小时有人,加强场站内出租车乘车秩序管理。从严查处出租车驾驶员拒载、不打表、议价、喊客、拉客、强行拼客、站外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黑车”。

  针对出租车车容车貌不整、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拒载、议价、强行拼客、途中甩客、故意绕道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江西将重点整治。同时重点整治出租车乱停乱放、超员载人,遮挡号牌、逾期未年检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易宗发特别提到网约车的整治,江西省网约车发展目前存在还有大量的车辆、驾驶员和平台企业没有取得了经营许可和从业资格。平台企业到现在为止,只有8家取得了部分设区市的许可,也只有3000多名驾驶员取得了网约车驾驶资格,还有大量的车辆、驾驶员和平台企业没有取得了经营许可和从业资格。另外随着各地网约车改革政策过渡期陆续到期,如果平台企业和平台上注册的车辆、驾驶员在过渡期结束后,仍未取得运管部门的许可,继续经营的话,就构成了非法经营和非法运输,将面临着行业管理部门的依法打击。(操端晶)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