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资讯

第34届哈尔滨冰雪节明年1月5日启幕 推7类冬季主题产品

2017-1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春宁报道:第34届中国o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于2018年1月5日正式开幕,哈尔滨市策划推出了冬季七大类主题产品百余项活动,为新一届的冰雪节带来缤纷多彩的极致体验。

  记者从今日举行的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哈尔滨市旅游委继续强化"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这一主题形象,突出了"冰雪旅游产品供给、冬季品牌策划营销、冰雪景区创新发展、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城市服务保障功能提升"等重点任务,明确提出了"加速冰雪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融合,夯实哈尔滨在全省旅游的中心门户作用和在全国冰雪旅游的领军地位,建设世界冰雪文化旅游名城"的努力方向。策划推出了7大类冬季主题产品、9大类营销推广举措和3大旅游市场监管措施,努力把哈尔滨市建设成为世界冰雪旅游文化名城。

  按照隆重、热烈、节俭、安全的原则,本届冰雪节力争通过将第34届中国o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2018"东亚文化之都"中国哈尔滨活动年开幕式、第3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三会合一",实现高度聚焦,集中打造一场规模宏大、国际性强、内容丰富的冰雪文化旅游盛事。

  东亚文化之都是文化部统筹国际国内、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与周边国家了解与友谊的一项切实举措,是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全面对接的重要内容。活动分为三个板块:冰雪之约、夏都之约和音乐之城。其中冰雪之约将举办第34届冰雪节暨2018"东亚文化之都"哈尔滨活动年开幕式,"东亚情冰雪韵"交响音乐会、国际雪雕冰雕比赛等活动。

  1月4日将在哈尔滨音乐厅举办"东亚情·冰雪韵"交响乐音乐会演出,体验音乐之都的深厚文化底蕴;1月5日将举行来宾考察、第3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暨2018"东亚文化之都"中国哈尔滨活动年开幕式、"冰雪、文明、友谊"为主题的中、日、韩"文都"城市特色节目表演等活动;在1月6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上,北国冰雪logo及相关产品将齐亮相,通过专家分享、主题沙龙、2018寒地发展论坛,等众多环节围绕"开放引领合作,文化助推发展"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推广北国冰雪产业,擦亮北国冰雪品牌。

  七大类主题产品:

  1.冰雪景观主题

  通过深度改造升级"老字号",突出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雕博览会、冰灯游园会三大景区冰雪景观的艺术性、观赏性和震撼力。同时培育壮大"新字号",突出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欢乐冰雪世界、伏尔加庄园城堡滑雪、万达城国际冰灯大世界等景区的参与性、娱乐性和观赏性。今年冰雪大世界的主题为"冰雪百花园,奇幻大世界",还原"一带一路"沿途绚丽的建筑以及人文风采,届时将举办第32届国际冰雕比赛、第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组合冰雕比赛等重要赛事,推升冰雪大世界的国际影响力。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以"雪博盛典30年"为主题,将是一场展现雪博会30年发展成就的荣耀盛典,来自国内外的雪雕艺术家,创作出数以百计、令人叹为观止的巨型雪雕,将举办第 23届国际雪雕比赛、第24届全国雪雕比赛等活动。第44届冰灯艺术游园会拟规划建设"冰雪文化传承区、冰灯艺术观赏区、精品冰雕展示区、主题公益活动区、娱乐互动体验区"五大功能区,将举办第37届全国专业冰雕比赛、第12届全国大学生冰雕比赛等赛事活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欢乐冰雪世界建设雪莲滑雪场、戏雪体验园、童话冰王国等区域,游客可以尽情参与几十种冰雪运动娱乐项目及演艺、烟花、篝火等活动。将举办"寻找冰雪中的梦幻城"达人探索活动、"体验冰雪魅力,共享欢乐时光"滑雪训练营等活动。伏尔加庄园以"东方莫斯科 梦幻伏尔加"为主题,整合"俄罗斯文化、伏尔加新年舞会、冰雪运动、节庆活动、研学旅行、冬令营、直通车"等六大特色产品,首创了国内城堡滑雪的新体验。哈尔滨万达城国际冰灯大世界是在哈尔滨万达室外主题乐园的基础上全新升级打造的集冰雕景观、冰雪游乐项目、特色演艺、餐饮、亲子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冰雪主题乐园。

  2.专业冰雪运动赛事主题

  哈尔滨举办专业冰雪运动赛事历史由来已久,且规格高、专业性强,许多冬季赛事都选择在哈尔滨举办。本届冰雪节期间将举第18届国际冬泳邀请赛、哈尔滨市国际大众冰球邀请赛、国际大众五人制雪地足球邀请赛、雪地穿越比赛、冰雪汽车挑战赛、伞翼滑雪公开赛、大众滑雪邀请赛、雪地自行车赛等16项活动。

  3.非专业的冰雪娱乐体验活动主题

  冬季的哈尔滨充满丰富的兼具观赏性、参与性、体验性的冰雪娱乐体验项目可供游客参与。为满足游客的冰雪参与热情,冰雪节期间将举办哈尔滨市首届长岭湖"渔灯节"、第三届伏尔加城堡滑雪节、中央大街冰雪艺术节、全民上冰雪百日系列活动暨家庭冰上趣味运动会、千人冰雪打击乐吉尼斯纪录挑战、国际冰上龙舟赛、雪地足球赛等45项活动。其中,首届长岭湖"渔灯节",80余名彩灯行业的能工巧匠历时50余天,以东北民风民俗、哈尔滨历史文化结合长岭湖丰富的淡水鱼类资源为主题制作而成。渔灯展示区域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共设有大型主题彩灯32组,是迄今为止东北三省规模最大的主题彩灯展。

  4.学生冰雪游主题

  哈尔滨的冰雪活动从娃娃抓起,学生从小就接受冰雪项目训练,哈尔滨人的冰雪情结和冰雪素养从学生就开始形成。学生冰雪游结合"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开展对外联谊活动,将组织针对学生的冰雪旅游活动,如达沃华裔青少年冬令营、全国青少年冰雪冬令营、中小学生雪地足球赛等13项活动。依托哈尔滨众多博物馆、纪念馆、工业遗产、知名院校、历史文化街区、冰雪景区、冰雪运动基地,开展不同主题、异彩纷呈的游学、冬令营等活动,让学生们不仅可以享受"游"带来的乐趣,又可以体会"学"带来的个人提升与成长。

  5.冰雪文化艺术活动主题

  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冰雪文化体验,依托哈尔滨市浓厚的冰雪文化底蕴,开展各类冰雪艺术活动,包含专业及市民参与的冰雪雕赛事活动、冰雪文化艺术活动、冰雪时尚活动。将举办第32届国际冰雕比赛、第7届国际组合冰雕比赛、第23届国际雪雕比赛等13项专业冰雪雕赛事;白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2018新年音乐会、"东亚情,冰雪韵"交响音乐会等16项时尚演出活动等30项活动。

  6.冰雪温泉旅游主题

  走多业态融合之路,实施冰雪+度假、+养生,着力开发冰雪温泉养生等新兴旅游产品,完善产品结构,集中推进英杰寒地温泉、美丽岛、汤合宫、大顶子山温泉等4个温泉度假类产品,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7.冰雪狩猎主题

  玉泉狩猎场位于哈尔滨市阿城区,是亚洲最大的封闭式狩猎场。是集冰雪旅游、狩猎旅游、民俗旅游、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推动完善玉泉国际狩猎场的基础设施,丰富活动内容,将其打造成集狩猎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景区。

  同时,为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冰雪节成果,调动群众参与热情,真正把冰雪节办成市民的节日,按照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关于"全民上冰雪活动"的要求部署,市旅游委将在冰雪节期间举办"第34届冰雪节市民欢乐冰雪季活动"。活动包括哈尔滨市民及家庭冰雕比赛、第34届冰雪节市民雪雕比赛、首届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欢乐冰雪世界市民千人堆雪人创意大赛、"伏尔加冰雪小工匠"体验活动,还将同时开展欢乐假期中小学生冰雪体验月活动。此外,为惠及市民,将组织重点冰雪景区开展针对市民的打折优惠活动,哈尔滨市民凭二代身份证将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冰灯艺术游园会、金河湾湿地公园、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欢乐冰雪世界、哈尔滨万达城国际冰灯大世界享受相应的优惠价格。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