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市简讯

「修文猕猴桃」走上央视盛典

2017-1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贾长远 、常毅 记者许入介报道:22日,中央电视台「即刻出发,让中国美起来」——第三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颁奖典礼进入采排。谷堡乡平滩村皮家寨苗族妇女任恩楼携带修文猕猴桃盛装亮相,展示修文猕猴桃扶贫攻坚新亮点。

  长期以来,修文县把修文猕猴桃作为修文「十三五」时期重点打造的亮丽名片,把猕猴桃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支柱产业。修文猕猴桃的对外宣传和形象展示一直受到中央、省市重视、关心和支持。由省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先后于2016年9月、2017年7月用一个月时间,在央视多个频道和时段播出贵州猕猴桃广告,修文「贵长」猕猴桃以其独特的品质和形象亮相。这一项目助力贵州「黔货出山」,助力修文脱贫攻坚。据农业部门统计,全县6117户猕猴桃种植户中,直接参与种植的低收入户1363户3816人。另外带动3810户低收入户10668人2017年将整体越过4800元。带动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净增加2300元。皮家寨苗族妇女任恩楼家2008年试种猕猴桃200株,2009年在政府鼓励下种植2000多株。2013年逐步投产,每年可收入2至3万元,最近两年每年收入10多万元,家庭摆脱了贫困。

  央视编导于泽华介绍,「即刻出发,让中国美起来」——第三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颁奖典礼分为「行动 · 不忘初心」、「改变 · 牢记使命」、「未来 · 迎接希望」、「时代 · 新的征程」四个篇章,任恩楼的访谈放在第二篇章。今日采排录制后,将于2018年1月15日——21日中间某一时段在央视二套(CCTV—2)播出,他邀请贵州人民届时收看电视节目。修文县委宣传部的同志从北京发回信息说,此次参加采排的贵州、宁夏、青海、云南四省区村民代表带着优质农产品与观众互动,其中贵州修文猕猴桃和云南核桃接受主持人朱迅采访。节目元素中有观众扫码购买修文「7不够」猕猴桃系列产品,参与互动的猕猴桃鲜果由修文县农投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