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方产业

「厨神」亮剑金城 上演「奥斯卡」角逐

2017-1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19日,「正大杯」第二届甘肃美食文化节暨丝绸之路(甘肃)国际美食博览会在兰启幕。来自全国八大菜系掌门人,新派菜系领军人物及著名的中国烹饪大师亮剑金城,献技斗艺。一场厨界「奥斯卡」角逐在美丽的黄河之滨上演。随着国际厨界将目光聚焦金城,丝路名城兰州再度因美食而沸腾。

开幕式现场

  本届美食博览会由中国饭店协会甘肃名厨委、甘肃省经贸工会,甘肃商业联合会、兰州烹饪协会、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其人数之多、规模之大、规格高过首届。

  当日的颁奖典礼上,随着中国八大菜系掌门人、新派菜系领军人物,甘肃烹坛巨匠、金匠、巧匠、工匠和最美厨师走上「红毯」,彰显行业荣光,是餐饮人、厨师界尊严和自豪的体现,是厨界功勋、杰出及精英们经过几十年拼搏、坚守、传承、奉献的回报。每一尊奖杯都镌刻着各位厨艺大师、餐饮人的汗水、心血和成就;这份温情温暖着人们的心田,足以让甘肃餐饮业渡过一个寒冷的「暧冬」。

  淮扬菜泰斗薛泉生《扬州八怪宴》、粤菜泰斗欧锦和《南厨乳鸽鲮鱼宴》,鲁菜巨匠王栋《蓬莱八仙宴》、浙菜泰斗李林生《中华祥和宴》川菜泰斗邓正庆《宜宾宴》、川菜巨匠邱克洪《蜀之香吉品宴》、湘菜泰斗许菊云《剁椒鱼头王、发丝牛百页》、闽菜巨匠林庆祥《佛跳墙全席》、亚洲十大名厨辽菜泰斗韩吉光《大连鲍鱼宴》、徽菜泰斗陶连喜《淮南豆腐、葡萄鱼》、鄂菜泰斗余明社《酥鳞武昌鱼、辣得跳》、遵菜巨匠沈四春《红军宴》《遵义八大碗》、宁夏菜巨匠唐建《西夏风情宴》、新疆菜泰斗张元松《丝路风情宴》悉数亮相本届博览会,美食之都——兰州再现饕餮盛宴。

美味佳肴吸引市民竞相参观

  参加本届美食博览会的还有兰州百年老字号《悦宾楼》主题宴席「群贤毕至-悦宾楼」,福乐泉、香满楼,敦煌盛宴,东方宫等知名餐饮再展风彩。金城一绝瓜雕宴,籽瓜宴论道美食节。金城名片兰州牛肉拉面数十家企业集体亮剑。武威大酒店凉州肴、凉州宴;临洮洮河印象洮河菜、洮河宴;庆阳聚德楼陇东小吃宴,平凉崆峒养生宴等甘肃本土百家餐饮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美食节已纳入甘肃省政府「联动开发冬春季旅游市场工作」重大节会,在业内业外引发强烈共鸣和反响。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