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联宝 合肥首家年营收超500亿企业诞生

2017-1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合肥联宝电子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李长龙 记者 龚舒斌 报道:12月22日,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21日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今年营收达到501亿元!这个扎根合肥才六个年头的企业,以持续创新释放加速动能,再度刷新营收新纪录,在合肥上演工业版「速度与激情」。

  五年多的时间,联宝生产各类笔记本电脑近8000万台,连续三年蝉联安徽第一大进出口企业,带动合肥出口加工区全国排名跃至第六位。2017年,联宝主营业务领域营收突破500亿元,成为合肥首家年营收超500亿企业,撑起合肥工业发展新高度。

  智能制造引领转型升级

  在合肥出口加工区内的联宝电子生产车间,一台台笔记本电脑经过智能化流水线上的各道工序后,最终包装完毕,等待着漂洋过海,销往世界各地。其间,只有部分工段有少许工人在操作。「在生产高峰期,平均不到1秒就有一台笔记本下线,SMT线自动化率高达75%。」柏鹏介绍说,如此高的效率,得益于先进的智能制造系统。

生产车间

  18条主板生产线、26条精益组装线、285套自动化设备世界领先……联宝智造工厂让每一道工序都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每一天,联宝平均处理约2000笔订单,超过5万台产品,其中60%左右是单台的个人配置订单。从用户下订单,到包装完成,用时在48小时之内。满足大批量个性化订单的这一时间比业界平均快15%。

  以创新促品质畅销全球

  从2012年底投产以来,这里制造出的笔记本正不断逼近8000万台,成为联想在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生产基地。「全球每销售8台笔记本电脑,就有一台是联宝制造。」今年6月,联宝单月产值已突破65亿元,成为全球消费电子制造领域的领跑者。联想畅销全球,彰显的是高品质制造的魅力。

  在合肥经开区,以联宝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加速崛起,向千亿产业高歌猛进。合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聚焦联宝电子,将打造全球最大的笔电研发制造基地,形成世界级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