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政商精英聚韩城 共谋海峡两岸物流合作

2017-1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为期两天的第十届“海峡物流论坛”23日在陕西省韩城市举行。来自台湾、香港和全国其他省市的600多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齐聚史圣司马迁故里,共话海峡两岸物流合作。论坛期间举行的项目投资与合作签约仪式上,共签订9个项目,涉及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民建陕西省委员会、韩城市人民政府、社团法人台湾全球商贸运筹发展协会主办,得到了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物流工作组和亚洲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ACSC)、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国际物流网络联盟(CILP)、中国现代物流网络联盟(CMLP)、社团法人台湾全球商贸运筹发展协会、高雄百货商业同业公会、台湾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香港物流商会等行业组织的高度重视、支持或组团参与,吸引了中外运长航、统一集团、宝供物流集团、京东集团、首农集团、厦门航空等百家知名企业集团参会。

第十届海峡物流论坛项目投资与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冬玉,社团法人台湾全球商贸运筹发展协会理事长苏隆德出席论坛并致辞。韩城市长褚锦锋致欢迎辞并介绍韩城市情。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我国现代物流政策前瞻、新时期下两岸产业合作模式、“一带一路”蓝图与全球供应链安全、中国服务贸易全球化、邮政与快递行业健康发展、大数据与商务信用、创新科技与金融服务、电子商务与物流配送等重要行业关切问题展开了深入的对话和研讨。

  在论坛举行的项目投资与合作签约仪式上,集中签订了9个合作项目,涉及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多个领域。其中,韩城市人民政府与社团法人台湾全球商贸运筹发展协会签订两岸产业交流与合作备忘录,韩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陕西长安航空旅游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韩城市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龙浩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韩城市航空产业园区投资运营合作协议。

  据悉,海峡物流论坛创办于2008年,是经国台办批准的两岸物流领域重点交流项目的品牌活动。十年来,海峡物流论坛先后在六个大陆城市和高雄、台北两个台湾城市举办,成为两岸民间产业交流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大、规模最广的一个品牌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过去十年,海峡物流论坛共签约达成投资合作项目几十个,涉及投资额30多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