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中国•大庆第二届连环湖冰雪渔猎旅游节开幕

2017-1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2月24日,由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渔业局、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大庆第二届连环湖冰雪渔猎旅游节在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连环湖拉开帷幕。

  今年,大庆市政府创新推进模式,从旅游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大视角、系统性部署规划大庆赏冰乐雪活动。大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清霞在开幕式上说,大庆市着力打造赏百湖冰雪、乐雪地温泉,具有大庆鲜明特色的冰雪旅游品牌,推进了涵盖冰雪旅游、雪地温泉、冰雪体验等7大类、24项旅游产品和活动,促进旅游、体育、教育、渔业等产业深度融合,把冷资源转化为大庆热经济,助力大庆市争创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交好刻画龙江冰雪之冠冬季旅游品牌的大庆答卷。

 

  本届旅游节活动还包括“龙菜推介基地龙菜大师工作室挂牌仪式暨生态鱼美食月”及“杜尔伯特县首届速度滑冰运动会”等6项新颖别致的系列文体活动,让广大游客在观鱼、购鱼、品鱼、体验民族风情的同时,尽情享受扑入大自然怀抱,亲近北国风雪的情趣与愉悦。

  杜尔伯特县水域辽阔、水质丰美,天然优势成就连环湖水产品的卓越品质。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水产业强县与富民惠民相结合,大力度发展“渔业+旅游”,深挖连环湖冬捕潜藏的巨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连环湖鳙鱼”入选全省农产品地理标志十大区域品牌,“连环湖”品牌荣获2017年全国最具影响力水产品企业品牌;“连环湖大闸蟹”走进香港市场,全县水产品产量达到3.7万吨、实现产值5.9亿元,分别增长10.5%、63.9%。(袁小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