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崇仁发布崇仁麻鸡logo形象

2017-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发布会上嘉宾为崇仁麻鸡LOGO形象揭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颖、通讯员崔伟群、陈胜孙报道:12月26日,江西省崇仁县举办第三届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LOGO形象发布会与《崇仁麻鸡天下知》书刊首发式。

  该活动是历时四个多月的江西•崇仁第三届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成果之一。据了解,该县通过与南京大学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合作,对崇仁麻鸡品牌logo和吉祥物进行了精心设计。崇仁麻鸡品牌logo,将麻鸡的抽象图形融入日月之中,寓意了崇仁特有的理学文化,也表明了品牌的产品主体。崇仁麻鸡标志采用红、绿、金三种色彩,充分展现崇仁麻鸡的品牌活力。标志中的“崇仁麻鸡”四字,是由江西著名书法家吴德恒题写,提升了崇仁麻鸡品牌logo的影响力。

  崇仁麻鸡的吉祥物是一对萌态十足的麻鸡宝宝——“山凤”,“山凤”是崇仁麻鸡的品牌,曾被评为首届中国名牌农产品,故吉祥物的名称由此而来。崇仁麻鸡吉祥物的设计,融入崇仁麻鸡的红毛、绿尾、青脚三种外貌特征,充分体现了崇仁麻鸡灵动、会飞、爱上树、充满活力的特性。

  县长周国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崇仁麻鸡品牌logo及吉祥物,是崇仁麻鸡产业的无形资产,是信息传递的媒介,是应用最广泛、出现频率最高,也是最关键的产业发展战略元素。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和保护崇仁麻鸡品牌力度,制定崇仁麻鸡品牌宣传规划,规范崇仁麻鸡品牌logo及吉祥物的使用管理办法,助推崇仁麻鸡产业优化升级。

  《崇仁麻鸡天下知》书刊的首发也备受关注。在9月份的“崇仁麻鸡遇上天下名厨”活动中,该县邀请了国内一大批烹饪精英,以麻鸡为主要食材,制作了100道精品菜系,同时,还邀请了江西本地赣菜地方名厨制作100道麻鸡家常菜系,以这200道菜品为主要内容,配于麻鸡历史文化、麻鸡故事传说、麻鸡诗词楹联、麻鸡书画摄影作品等文化内容。 据介绍,崇仁麻鸡起源于唐末,是中国十大名鸡、江西四大名鸡之一。1997年崇仁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麻鸡之乡”。目前已举办三届“江西•崇仁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麻鸡品牌得以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