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哈市科技局举办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培训会

2017-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春宁报道:27日下午,哈尔滨市科技局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组织召开“哈尔滨市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解读培训会”,由哈尔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杰同志作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解读,在哈高校、科研院所主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负责人,创业团队、大学生创业代表等600余人参会。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哈尔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哈尔滨市科技成果“三权”制度改革进程,进一步加大科技政策宣传力度,全面释放科技政策红利,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 会上,李志杰重点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黑龙江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中共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国家、省市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介绍了近年来哈尔滨市在加快“三权”制度改革方面取得的突破和进展。阐明了2018年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思路及具体措施。重点围绕成果处置、收益分配、股权激励等科技人员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年初以来,哈尔滨市科技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的新要求,以加快推动大学大所科技优势向哈尔滨市经济实力转化为宗旨,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破解和跨越体制机制障碍为突破口,以科技计划和科技政策为支撑,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系统化、体系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不断健全,科技服务体系不断完善。9月,组织召开了“全市科技成果转化“三权”改革政策落实工作经验交流会,与16所大学大所签订了推动“三权”制度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内容的市校(所)科技合作意向书。引导和支持哈工大、哈工程等多家高校院所出台了项目、经费、转化、奖励等管理制度,激发了在哈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动力。与黑龙江省工研院共同成立了规模1.01亿元的“省工研院基金”,重点支持省工研院初创期的在孵企业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截至12月,哈尔滨市共转化大学大所科技成果379项。

  本次培训会现场座无虚席,与会者热情高涨,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使他们受益匪浅,极大地鼓舞了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热情。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把校(所)科技人员携科技成果创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汇编成册发放给广大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业者。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