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大兴安岭地区在全省率先开展人才工作专项述职

2017-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2月27日,大兴安岭地委召开2017年人才工作专项工作述职会议,各县区林业局党委组织部部长进行专项述职并接受现场评议打分。实行人才工作专项述职制度,在我省各市(地)级党委中尚属首次,人才工作专项述职的开展,标志着“年初确定目标任务、年中督查推进、年终述职评议”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在大兴安岭已初步形成。

  会上,12位县、区、林业局党委组织部部长先后进行述职,认真总结梳理各自地区人才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通过PPT演示佐证工作绩效,展示工作成果,互相交流学习借鉴。在现场提问环节,一些困难问题、个性问题被摆上“桌面”,推动人才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会议邀请5名不同领域人才代表,与地区人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道,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和“考生”的现场表现,进行考评打分,评议结果作为对县区林业局人才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大兴安岭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年初就确定了人才工作任务目标,就年终人才工作专项述职提前做出安排部署。各县区局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收集、积累工作资料,改变了过去时紧时松、不促不动的工作局面。为了使述职测评更加公平公正,各县区局汇编了人才工作亮点,除了听取组织部长的述职,还在会上展示了业绩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使评委们一目了然,做出公正评判。这次专项述职邀请了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使述职的过程成为增强人才工作意识、普及人才政策、营造服务人才氛围的有力抓手。(大兴安岭地委组织部鞠春艳)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