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莞石龙“商旅快线”元旦开通

2017-12-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张娟 记者冷运军报道:日前,记者从东莞市石龙镇经济科技信息局获悉,石龙的“商旅快巴”将于今日(29日)试运营,并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开始正是投入营运。

  据悉,为便利市民出行及完善东莞火车站和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的周边交通配套,石龙镇商旅快线车辆选用车厂6米及配置11个座位的纯电动客车,突出快线快捷、舒适、灵活的便民出行特色服务。商旅快线线路设计以服务通过东莞火车站、地铁等主要交通枢纽到石龙经商和消费游玩的群体,采取最快捷和最省时的智能规划路线,中途不设上落客点,且一人一座。目前,开设有东莞火车站至汇星商业中心、东莞火车站至现代广场(中山公园)的两条专线试点。线路车辆初定运营时间为每天的07:00-22:00,早高峰(07:00-9:00)及晚高峰(17:00-19:00)为15分钟/班,其余时段为25分钟/班。后期将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合理调整,并将及时对外公布。

  目前,石龙镇正是实施“商旅强镇”战略及“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商旅快线的开通运营将完善路网外联内通,提升旅客运载能力,促进商贸发展,带动人流促进第三产业持续发展,破解石龙当前交通出行瓶颈,为市民提供更多乘车选择。29日至31日为商旅快线试运营,期间市民可免费试乘。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