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莞榕计划”引20家企业落户松山湖

2017-12-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日前,“莞榕计划”签约暨授牌仪式在东莞两岸生物技术产业合作基地核心主题园区——松山湖国际精准医学园举行。签约仪式现场,6家优质生物技术企业签约,东莞松山湖两岸生物技术产业合作基地再添新军。截至目前,首批“莞榕计划”引进20家企业进驻松山湖高新区。

  首批入驻企业覆盖多个领域

  据悉,“莞榕计划”2014年9月启动,计划启动后三年内引进20家在台湾具有一定实力、已上市或进入IPO阶段、已有或将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的创新服务产品的生物技术企业进驻。

  本次签约6家企业,目前已签约落户企业达20家。20家生技类企业涉及医疗器械、IVD(体外诊断产品)、保健食品、美容化妆品等多个细分生物行业,在台湾、香港的生技产业中都有一定的代表性,更有台湾细分行业的领头企业,如亚诺法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抗体与蛋白质的研发、制造及销售,是全球最大的抗体及重组蛋白制造公司之一,双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两岸唯一一家生产整型用胶原蛋白植入剂的公司,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台湾最大的本土保健品厂商,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新台币。

  广东省政府顾问、台湾联华电子集团荣誉副董事长、台湾两岸生技产业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宣明智表示,“莞榕计划”实施三年来,经过专业团队的努力,“莞榕计划”从一个构想到落地到全台生技界尽人皆知,获得了一大批优质生技企业的认可,经过互贵平台、生技公司审核及专家团队评审等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首批20家生技企业落户东莞松山湖,完成了莞榕计划设定引进目标。未来,希望得到东莞更多帮助和支持,共同深化两地生技合作。

  东莞市政府顾问、东莞市生物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涛介绍,“莞榕计划”作为政府创新引资搭建的产业合作平台,三年来在台湾生技界掀起“莞榕风暴”,通过媒体报导、论坛举办、展会投资推介、实地考察、调研拜访、行业策略联盟对接等全方位手段推行“莞榕计划”,接触了200多家生技企业。入驻的20家企业,为莞台生物技术产业转移和交流奠定良好基础。“莞榕计划”,的操作案例在将来不仅适用于莞台合作,也适用于东莞与新加坡、日本、美国等地的合作,将成为产业集聚的一个新起点。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