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江西省茶协召开年度峰会暨首届感恩慈善茶会

2017-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颖报道:赣茶飘香、茶和天下、守正创新、携手共赢。12月29日,2017江西省茶叶协会年度峰会暨首届感恩慈善茶会在南昌隆重召开。江西省民政厅有关领导,省供销社原主任、江西省茶叶协会原会长罗旭东,江西省茶叶协会会长黄光辉,副会长程叶鸿以及600多名成员参加峰会。

  本次年会由江西省茶叶协会主办,南昌龙鼎茶都、正和岛协办。上午的全体会议上,协会原会长罗旭东致辞,现任会长黄光辉作工作报告。黄光辉说,2017年,江西省茶叶协会组织主办了春茶推介会、江西有机茶产业未来发展高峰论坛;积极拓展省内外合作,设立江西省茶叶协会广州联络处,并组织江西茶商参加长三角茶叶合作组织圆桌论坛,推动跨省跨界抱团发展。

  峰会现场,江西省茶叶协会成立了研发中心,并为研发中心首批专家颁发了聘书,研发中心下设茶叶生产、茶叶营销、茶文化茶艺三个专家小组。首批聘请的专家全部由江西省内茶行业资深和专业人士组成,他们在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承、品牌打造等方面均有丰富的经验和精湛的技术。据悉,2018年起,江西省茶叶协会将组织研发中心专家组成员,定期到各地茶企走访、调研、指导和结对帮扶,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召开高峰论坛,助力中小茶叶企业繁荣发展。

  当天,还举办了首届感恩慈善茶会,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慈善义卖活动,100多名茶企茶商纷纷拿出自己珍品藏品进行拍卖,所得善款捐赠给江西引路人志愿者服务社,关爱孤寡老人,帮助困难儿童。

  江西是个产茶大省,其中遂川、婺源、浮梁、庐山、修水、宁都、上犹、靖安、兴国、瑞金等六十多个涉茶县市,都是江西重要的产茶区,江西有机茶园认证面积在全国各产茶省份中位列前矛,省级无公害茶叶基地57个,通过绿色食品茶园、有机茶园认证的茶叶企业和产品达43家和139个,是江西省农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企业和产品数量最多的行业。目前江西有茶叶企业七百多家,国家级龙头企业3家,省级龙头企业34家,市级及以上龙头企业114家。据农业部农产品品牌管理中心估值,庐山云雾、浮梁茶、婺源绿茶、狗牯脑、宁红茶等产业价值均突破10亿元。四绿一红主要销往江西本地,江西茶品牌走向全国任重而道远。

  据黄光辉介绍,2018年,江西省茶叶协会将积极拓展江西茶业金融合作,与省建设银行共同召开银企对接会,加大银行对江西茶产业企业转型发展的扶持力度,缓解茶企转型升级中的资金需求;积极拓展协会与高校的合作,省茶叶协会将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共建“茶叶经济与管理创业学院”,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联合培养茶叶行业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构建茶叶产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平台,振兴赣茶文化,促进赣茶产业提升。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