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全球800华人黄陵谒祖祈福新年

2018-01-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黄陵谒祖_祈福中华——2018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现场

  【香港商报讯】记者王宝云报道: 31日晚, “黄陵谒祖•祈福中华——2018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在陕西黄陵县举行。两岸四地和全球华人代表共800余人齐聚黄帝陵,鸣钟谒祖,祈福民族鼎盛,祖国繁荣昌盛。

  据悉,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外宣办、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侨联、陕西广播电视台、黄陵县人民政府、黄帝陵基金会联合主办。活动以“黄陵谒祖 祈福中华”为主题,突出黄帝陵中华文明精神标识的崇高地位,围绕讲好“中华根脉”故事、解读黄帝文化密码、增强华人联系纽带,开展了“守护黄帝陵”精选图片展、黄帝文化发展论坛、百家姓祈福献供典礼、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新年鸣钟祈福典礼等系列活动。

  在祈福大典前的第二届黄帝文化发展论坛上,各方代表围绕“聚焦中华根脉”,道德要义、百家姓事、祈福中华与黄帝文化的渊源,进一步阐明黄帝陵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来自五大洲的20多个国家的华人华侨团体代表专程参加论坛,其中5位华人祈福代表用自己的亲身故事纷纷讲述世界华人华侨与祈福中华的渊源,参加黄帝陵新年祈福大典,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也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当晚23时15分,“黄陵谒祖 祈福中华” ——2018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正式拉开帷幕。

  主办方的五位代表,向五大洲华人祈福代表赠送寓意“中华根脉”的中华福运树、黄帝福果,表达中华儿女不忘初心、永系根脉。

  零点零分,各界代表共同敲响中华第一钟——黄帝钟,伴随着18通54响钟声,全球华人代表和各界人士一起走福毯、写福字、鸣福钟,共同把黄帝赐予的福气传播到五洲四海,祝愿世界和平,人民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