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歙县招商再传捷报 牵手颐高集团 打造皖南最大电子商务产业综合体

2018-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报道:1月1日,总投资13亿元,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黄山电子商务产业园暨黄山颐高广场项目在皖黄山市歙县奠基。歙县县委书记黄仁麟宣布开工。据悉,这是颐高集团继2017年9月落子黄山市徽州区,打造徽州颐高双创示范基地后,又一大手笔。

  打造“产商大城、文旅名片”

  黄山颐高广场项目以“电商+文商旅”为核心商业模式,将电商产业、文化旅游及体验商业相结合,规划了星级酒店、高端办公、电商产业、双创中心等中央商业集群,依托4大功能板块、8大创新业态,聚合一站式、全龄层、全业态功能价值,将打造购物中心、文化演艺、海洋世界等新兴业态,以电商体验、徽州特产等为主的时尚风情商业街,以及智能高端居住区。

  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洪涛在致辞中表示,项目建成后必将有效改善城市商业形象,提升人居水平,成为歙县商业、产业新标杆,对歙县城市形象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同时也希望努力把黄山颐高广场建设成为徽州真正的“产商大城、文旅名片”。

  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颐高电商园总裁李军辉表示,黄山颐高广场项目作为颐高在皖南重磅打造的全新升级力作,在颐高原有模式中融合了文旅板块规划。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皖南地区规模最大、配套最优、影响最大的电子商务产业综合体,可实现年总营销额10多亿元,年创利税1亿元以上,并提供2000余人的就业岗位。

  据了解,歙县作为徽文化发源地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境内文旅资源非常丰富。据统计,2016年该县实现旅游总收入70.51亿元,旅游人次802.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2.1%和10.6%。

  颐高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公司,品牌价值108.89亿元。不仅在电商园还在创业园区、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方面有丰富的规划运营经验。目前集团已经在山东、浙江、安徽、江苏、江西、新疆等地开发运行20个电子商务产业园,总规模达750万平方米,涉及涉农电商、旅游电商等多种产业模式。

  歙县加速融入长三角

  据了解,去年以来,歙县县委、县政府推动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取得阶段性进展。在开放发展方面,歙县加速杭黄铁路及三阳站等对外开放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加速融入长三角和杭州都市圈。突出新型工业化和“旅游+”两条主线,紧盯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走向,围绕汽车电子、新型材料、服装纺织三大主导产业精准招商。截至2017年11月底,歙县新签项目82个,其中亿元项目24个。包括许村古镇开发、博盛纺织、磁材料产业园等优质项目纷纷入驻。歙县经济开发区被评为“安徽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歙县还积极开展现代服务业招商,北岸望山生活、前山中医谷、徽州文化艺术中心等一批投资亿元以上的现代服务业项目相继签约落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