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嘎鲁河小村飞出欢乐的歌---驻村扶贫工作队举办联欢会与村民一起迎庆新年

2018-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歌儿唱起来,秧歌舞起来,宁静的村子热闹了起来!12月28日,大兴安岭地委驻嘎鲁河村扶贫工作队组织举办了全村首届迎新年联欢会,这是该村1979年建村以来第一次举办联欢会,联欢会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广大村民热情高涨,踊跃参与,20多名文艺爱好者用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抒发了对共产党的热爱和崇敬,对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联欢会定于下午召开,出乎意料的是上午十点多村民们就陆陆续续到齐了,纷纷伸手布置演出现场,准备演出道具,平日寂静的村委会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下午两点整,一支秧歌曲拉开了联欢会序幕,喇叭锣鼓响彻乡野,群众们身着绿袄红绸,摇起彩扇丝绢,身腰轻扭如燕舞莺飞,那自信张扬的表演,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村民自编自演的三句半《咱村来了工作队》如数家珍似地回顾了驻村工作队为村里发展建设做贡献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工作队的认可和感激;小合唱《咱屯里的人》唱出了邻里乡亲之间和睦共融的良好氛围;一曲《小城故事多》展现了村里的暖暖乡情;村民们还表演了《达板城的姑娘》、《两只蝴蝶》等众多精彩节目。为了促进村民互动,联欢会还安排了击鼓传花、报纸拔河、抽奖等喜闻乐见的游戏,现场气氛在一片欢笑声中达到高潮。整场演出持续近2个小时,最后在《难忘今宵》歌声中,迎新年联欢会圆满结束。

  村民们纷纷为工作队组织联欢会这一形式点赞,村里年龄最大的节目表演者深有感触地说:这是嘎鲁河村历史以来第一次组织联欢会,今天也是这些年来全村最热闹的一次。通过组织联欢会,村民们身上増加了"文艺范儿",改变了冬天在家“猫冬”,喝酒打麻将的生活常态,引导他们过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推进了乡村移风易俗,同时进一步了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凝聚了脱贫攻坚的共识和力量。(实习记者张晓磊)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