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哈市政协委员:立足本职 说真情 建诤言

2018-01-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民革、经济、特邀界委员联组会议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1月2日下午2:00,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民革、经济、特邀界的委员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哈尔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宏、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司卓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刘彦柱、市政协城乡建设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滕刚出席了会议,民革市委秘书长唐金壮列席会议,民革市委副主委王冬华主持会议。

  讨论中,委员们高度肯定了市政协和市政府的工作,同时各位委员立足本职,说真情、建诤言。慈元忠、高学辰、刘晓旭、侯坤等委员先后发言,分别就人才引进、教育体制改革、党外干部培养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慈元忠(道外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副主委)就哈尔滨城市发展战略提出建议。

  目前,从哈尔滨的产业结构来看,哈尔滨是农业大市,工业发展受到约束,因此,哈尔滨要发展内生动力,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最可能发展的就是第三产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建议将旅游业提升为哈尔滨城市发展战略,以旅游业为牵动,把哈尔滨建设成一个消费性的城市,“一业旺 百业兴”,通过哈尔滨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

  高学辰(巴彦县政府副县长)就教育体制问题提出建议。哈尔滨应加快当地教育体制改革速度,加强专业性、技术性人才引进。

  刘晓旭(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控处长),就人才流失问题提出建议。近年来,哈尔滨人才流失较为严重,目前应该把人才战略放在一定的高度上,要不断的完善人才机制并落实,提高人力资源安全环境,积极吸纳人才,占领人才高地,形成尊敬人才的风气,防止人才流失。还要多培养有魄力、有知识、有能力的人才,使其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作用。同时,更要加强党外人才的培养并把工作落到实处,发掘优秀党外人才,早吸纳,多培养,对哈尔滨未来的发展也将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范宏对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关于党外干部培养问题,范宏表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对党外干部培养的力度不断加大,同时也在不断的建立和完善党外后备干部储备机制,为优秀党外后备干部脱颖而出创造平等条件。范宏强调,各民主党派也要加强自身建设,广纳人才、储备贤能,不断提高协商能力,才能为协商民主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张晓磊)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