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宜兴陶瓷艺术品将首进奥林匹克博物馆

2018-01-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艺术展启动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1月2日,“为奥运喝彩”五环·五色吕俊杰紫砂艺术奥林匹克艺术主题展媒体见面会在宜兴紫砂宾馆举行。“五环·五色吕俊杰紫砂艺术奥林匹克主题展将于3月在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开展,这是中国陶瓷艺术作品第一次走进奥林匹克博物馆。

  宜兴市副市长储红飙在致辞中表示,奥运会是集体育精神、民族精神和国际体育精神于一身的世界级运动盛会,象征着世界的和平、友谊和团结。紫砂工艺几百年来蜚声海内外,自古文体不分家,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宜兴生产的50万件精陶被定为奥运礼品,至此宜兴陶瓷与奥运会结下不解之缘。

  此次奥林匹克主题艺术展是由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与凯旋体育文化签订的“为奥运喝彩”项目中五年计划的第一个展览。该系列展旨在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将更多的中国优秀艺术家及其优秀作品展现到世界人民眼前,并计划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际举办成果展,为北京冬奥会献礼。

  吕俊杰本次作品展最大的特色是突出体育元素与紫砂这一中国传统艺术的完美融合,在艺术作品中融入奥林匹克精神,体现全人类顽强拼搏的高尚品质及人类文化艺术 发展的新时代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3月,“五环·五色”吕俊杰紫砂艺术奥林匹克主题展将在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开展。届时,展览将展出吕俊杰作品共计22件,主要展出运动题材的紫砂壶。同时,围绕“五环·五色”这一主题,将特别展出吕俊杰为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以“为奥运喝彩”为题材打造的一把名为冠军壶的紫砂壶。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