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多个公交站被雪压倒致20余人受伤1人死亡

2018-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从1月3日上午开始,安徽陆续有县市发布暴雪、寒潮、大风和道路结冰预警。截至4日上午11时,安徽数十县市一共发布了102个各种预警信号,其中,安徽淮南、凤阳、天长、明光和定远5市县同时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信号。

  合肥多个公交站被雪压倒致20余人受伤1人死亡

  记者从合肥公安获悉,4日上午9时许,合肥市望江路卫岗公交站及其以西多个公交站被雪压倒,致使20多名市民受伤。

  合肥望江路与石台路交口一公交站台倒塌 致1人死亡。“其他人跑的快,她没来得及……”陈先生说,死者王女士今年61岁,身体一直很好,是一家餐饮公司的会计。据悉,压倒王女士的是望江路与石台路交口的秀水花园站台玻璃牌。“把她抬上救护车时,人就已经没意识了。”王女士爱人陈先生站在105医院急诊室大厅内,无奈叹息道。4日上午8点半,家住华府骏苑的陈先生接到一路人打来的电话,路人电话告知其爱人被倒伏的公交车站台牌压倒在地。等到陈先生赶到现场时,王女士已经说不出话。

  记者从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宣教处获悉,该院已接到因公交站突然倒塌而致的20多名伤员,主要是头部外伤、脑外伤、腰腿部外伤等,其中2人住院治疗。

  暴雪橙色预警 学校临时停课

  据了解,安徽省4日上午8点40分发布暴雪橙色预警,6小时内淮河以北南部和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其中沿淮以及大别山地区局部将达15毫米。3日至4日,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北部和大别山区有大雪到暴雪,局部大暴雪,多地最大积雪深度可达10至20厘米,局部将超过30厘米;3日至5日,安徽将出现大风降温,其中北部将出现寒潮。

  记者从安徽省多个地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寒潮,分别在1月2日、3日发布发布了临时停课信息。4日12时,从巢湖市获悉,该市紧急通知做好低温雨雪天气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从今天(4日)下午开始至本周五全面停课,

  此外,4日上午9时10分,安徽省又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12小时内沿江江北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目前,G3京台高速合徐段、G30连霍高速安徽段、G35济广高速亳阜段等多条高速入口封闭,另外,G3京台高速合徐段、G42沪蓉高速六武段、G4211宁芜告诉马芜段等多条高速实行分流。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