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第五届哈尔滨“智慧之光”科技展洽会5日启幕

2018-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春宁报道:作为哈尔滨寒地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第五届哈尔滨“智慧之光”科技展洽会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国台办的大力支持下,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联盟协办,5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A厅隆重开幕。

  本届展会突出国际元素与专业特色,将邀请伊朗、台湾地区及哈市共60余家科技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预计1000平方米,划分为中心展区、中伊科技与产业合作展区、海峡两岸农业及食品科技展区、国际医疗健康创新合作展区、综合展区共五大专业展区。

  此次展会多措并举,创新展示模式,丰富展览内涵。

  一是展示医疗健康国际科技合作成果,推动哈尔滨市医疗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将集中展示市第一医院、哈医大二院与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及台湾地区开展医疗科技创新合作所取得的初期成果。同时,增设互动环节,在会场建立互联网医院体验中心,邀请参会人员现场体验市一院远程医疗和网上医疗咨询服务;市一院、医大二院、中医药大学三家医院还将开展现场的义诊服务,给参会者带来“互联网+医疗”的全新体验。

  二是设立中伊科技与产业合作展区,开启中阿科技合作的“破冰之旅”。通过展示伊朗科技发展概况以及双方在纳米、医疗设备、医药、农业等领域的交流成果,推动中阿科技合作向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更广范围发展。

  三是突出海峡两岸农业及食品科技展区,开创对台科技合作新局面。建立台湾绿色食品主题展区,展示我市近年来与台湾地区在农业及食品科技与产业合作方面所取得的合作成果,特别是海峡两岸农业及食品(哈尔滨)科技产业园展建设情况,以及齐齐哈尔、佳木斯分园的筹建情况。

  本次“智慧之光”科技展集展示、示范、推介等活动为一体,通过设置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创新展览展示手段,确保展示全方位、多角度、大容量,为我市科技企业与国内外及台湾地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与对接洽谈的平台,推动开拓科技服务市场新通道。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