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哈爾濱•中伊醫療醫藥科技與產業合作研討會成功召開

2018-01-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春寧報道:作為哈爾濱寒地博覽會的一項重要活動,哈爾濱•中伊醫療醫藥科技與產業合作研討會於1月6日下午在聚賢堂賓館黑龍江廳成功召開。會議由哈爾濱市科學技術局主辦,哈爾濱市科技項目管理與合作中心和伊朗納米中國中心承辦,伊朗納米振興委員會和伊朗駐廣州總領事館給予了大力支持。伊朗及哈爾濱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專家學者,以及醫藥產業、現代農業等相關高新技術領域的科技企業代表,共計70餘人參加會議。哈爾濱市科技局局長李志傑出席並致辭。

  會議圍繞深挖雙方科技合作潛能、建立長效對接機制等內容展開研討。會上,李志傑在致辭中說,“科技+資本+國際化”模式已經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一種新趨勢、新機制,在這一新常態下,中伊關系已進入全新發展階段。哈爾濱•中伊醫療醫藥科技與產業合作研討會的召開恰逢其時,必將進一步夯實雙邊前期交流成果,推進伊朗與哈爾濱市在醫療醫藥等領域的深度交流與合作。

  李志傑指出,哈爾濱市科技資源富集,工業基礎雄厚,智力優勢突出,近年來在生物產業及對外科技合作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果。哈科會更是成為對外科技合作的一面旗幟,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搭建了高端對話平台。今年,第七屆哈科會將於9月召開,在此誠摯邀請伊朗組團來哈參展,並以此次會議為契機,挖掘互補優勢,拓展合作領域,推進雙邊合作向縱深發展,建立合作機制向常態化邁進。

  遠道而來的伊朗嘉賓薩卡爾博士在主題演講中說,伊朗納米振興委員會成立於2003年,目前伊朗的納米技術已經與世界同步發展。伊朗與中國聯系的紐帶就是絲綢之路,下一步我們共同努力,將絲綢之路打造成我們兩國科技交流之路,希望通過這次研討會,與哈爾濱同行達成合作共識,在納米技術,醫療器械和更多領域開展更廣闊更深層次的合作。此外,與會嘉賓還就共同推進雙邊科技人才交流,推動高新技術產業的對接與合作,實現雙方優勢互補、協同發展進行充分交流探討並達成共識。

  會議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深入實施“請進來”與“走出去”雙向並舉戰略,以推進對伊朗科技交流與合作為牽動,集聚伊朗科技創新資源,推動雙方國際科技合作向更高層次、更寬領域拓展。會議充分調動了哈爾濱市大學大所及科技型企業與伊朗開展科技與產業合作的積極性,為推進哈爾濱市與伊朗醫療醫藥、農業及食品行業的廣泛交流,促進中阿開展常態化合作奠定了基礎。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