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党委从严查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深化重点国有林区改革

2018-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会议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5日下午,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党委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强调,对亚布力管委会在“阳光度假村”事件中的处理意见,成立责任追究工作组,对亚布力管委会下属机构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责任追究,从严查处。同时,深入推进森工重点国有林区改革纵深发展,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联合调查组对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毛振华视频”反映问题的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传达了省政府全省重点国有林区改革专题会议纪要和农垦森工改革工作专题会议纪要,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决服从、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联合调查组对亚布力管委会的处理意见,坚决严肃追究亚布力管委会下属机构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坚决认真履行森工总局代管责任,坚决进行问题整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深化重点国有林区改革。要深刻认识亚布力管委会问题的严重性,深刻认识这次事件对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发展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深刻反思自身在作风和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汲取这次事件的教训,深化改革、转变作风、优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真正把亚布力景区建设好,把冰雪产业发展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按照省委省政府联合调查组的处理意见,总局党委成立责任追究工作小组,要以坚决的态度对亚布力管委会下属机构和相关人员进行严肃责任追究。亚布力管委会要针对在作风、效率、服务、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虚心接受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批评建议,诚恳向阳光度假村道歉,赢得谅解。下一步要结合全省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加快推进亚布力管委会体制改革,推动政企分开。当前,将进一步克服影响抓好亚布力冬季冰雪旅游,抓好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城镇防火等工作,确保收入不减少,确保游客满意、旅途安全,确保和阳光度假村化解矛盾实现共赢。

  会议要求,抓紧完善重点国有林管理总局机构改革组建实施方案和松花江森林资源监管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抓紧起草森工集团组建方案和公司章程,做好合法性审查和风险评估;抓紧履行报批程序;抓紧梳理社会职能分离移交等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确保省委明确的今年一季度末挂牌,二季度运行新体制目标的实现。

  近期,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将组织改革宣讲团奔赴林区各地,深入宣传解读中央6号文件和省委36号文件精神,对改革再学习、再宣传、再动员,进一步凝聚林区广大干部职工投身改革的思想和力量。(孙晓锐 许诺)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