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黑龍江省首屆“農擔杯”優質農產品營銷大賽總決賽舉行

2018-0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彥華報道:吃過火龍果和面做成的香米燒麥嗎?喝過用海參精心熬制的小米粥嗎?品過口感甜香糯的玉米粒,猴頭甜粥、藍莓黑木耳果糕嗎?1月7日,由黑龍江省農委、黑龍江省廣播電視台、省政府新聞辦、省商務廳等多部門聯合舉辦的全省首屆“農擔杯”優質農產品營銷大賽總決賽在黑龍江省廣播電視台開賽,9支代表隊現場打擂。

  據了解,黑龍江省首屆“農擔杯”優質農產品營銷大賽半年前啟動,全省農業企業、合作社、農村電商等各類參賽主體報名1195家,經過層層選拔,最終有9支代表隊參加決賽,進行綜合獎項和單項獎的角逐。

  據介紹,在這半年多的時間裏,從選拔賽中脫穎而出的12家農企代表黑龍江參加了全國農業創新大賽;黑龍江省也相繼在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廣州舉辦了優質農產品推介展銷會,成功探索出“一個主產市對接一個主銷區、落地一個核心營銷網點、發展一批直營店或代理商”的辦展新模式;大賽主辦方還聯合哈爾濱工業大學,建設農產品大賽官網,與大米網合作,推動網絡延展,將農企產品接入大米網綜合門戶;同時,借力大賽的宣傳優勢,已經有24位我省創業農民獲得金融擔保機構融資支持,融資金額1.5億元。

  黑龍江省首屆“農擔杯”優質農產品營銷大賽總決賽中,多位專家評委認為,此次營銷大賽不僅推動我省農業營銷提檔升級,引導和鼓勵廣大農民轉變觀念,激發內生動力,積極投身農產品營銷,提升價值鏈,靠賣得好進入市場,倒逼帶動種得更好;還實現了黑龍江優質農產品走出去、站得穩,農產品供給由單一向多元、低端向中高端、大眾化向個性化轉變。

  最終,黑龍江北純農產品開發有限公司以92.09分的綜合得分,獲得了綜合獎的第一名。黑龍江北純農產品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少武說,企業通過參與農產品營銷大賽,感覺闖市場意識更強了,市場觀念和闖市場能力也得到了提升,瞄准消費需求,加快構建與市場消費導向相協調的種植結構,滿足不同消費群體方向發展,形成無形口碑和品牌競爭,讓黑龍江的好產品賣出好價格是我們今後努力的方向。

  此外,現場還公布了農產品營銷優秀加工企業獎、農產品營銷優秀龍頭企業獎、單項品類獎等獲獎名單。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