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第三届林都伊春国际冬泳邀请赛开幕

2018-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冰天雪地展风姿,林都伊春邀健儿。2018年1月8日,为期两天,以“挑战生命极限,尽显冬泳魅力”为主题的第三届林都伊春国际冬泳邀请赛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由中共伊春区委、区政府联合伊春市旅游委、伊春市体育局、伊春市外事办、伊春市游泳协会共同举办。据此次比赛的主办方伊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付炳力介绍,与前两届相比,本届比赛规模更加扩大,赛制更加标准,参赛队伍达26支,参赛选手262人,其中有来自中国各地极限运动发烧友,也有来自美国、俄罗斯的国际顶尖冬泳爱好者。

  “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近年来,从夏赏林都美,秋观五花山,到冬游赏冰雪,以清凉宜居闻名全国的黑龙江省伊春市不断深挖旅游资源,拓展地域商机。在一系列重磅打造下,伊春小城纯净透亮的地域禀赋,热情纯朴的民风民俗,广袤大气的自然景观深入人心,伊春旅游知名度节节高升。

  作为伊春市最大的区,伊春市伊春区也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创新思维,最大限度延展旅游产业链,将不同形式的冰雪活动作为主打产品,丰富伊春乃至整个黑龙江的旅游市场。其中,由伊春区委联合企业精心打造的集雪雕景观观赏、冰雪运动、休闲娱乐、冰雕艺术体验、璀璨灯展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冰雪欢乐世界——冰雪欢乐谷,已成为冬游林都必去的景点之一。

  此外,以户外林海穿越、獾子岭野地滑雪、伊春河冰面娱乐、高纬度寒地自驾,山野菜特色小吃为主打的覆盖整个伊春区的徒步游,自驾游,野味游……有如一道道冰雪旅游盛宴正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慕名而来领略林都冰情雪趣。

  作为伊春区冰雪活动的重头戏,伊春国际冬泳邀请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比赛不仅吸引了本地百姓的参与,也再一次聚焦全国乃至全世界极限运动参与者以及旅游爱好者的目光,并借助极限运动带给人们的感官刺激将伊春冬季旅游推向高潮。(程先亮)

  图片说明:3张图片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