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确定为陕西省首批高校农民培训基地

2018-01-09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首批高校农民培训基地遴选结果的通知》(陕教高办〔2017〕43号)。经学院申请、专家评议,省教育厅研究,同意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在镇巴县建立农民培训基地。本次共批准全省34所高校在陕西省贫困县区建立农民培训基地54个。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实施方案》《陕西特色产业高校扶贫培训计划实施方案》,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遴选首批高校农民培训基地的通知》,支持高校在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镇巴县,安康市汉滨区、紫阳县、岚皋县、白河县,商洛市山阳县、柞水县、商南县、丹凤县、镇安县等11个深度贫困县(区),建设一批农民培训基地。旨在以陕西省深度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出发点,以着力提升当地农民学历层次、技术技能及文化素质为落脚点,充分发挥高校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开展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培训,增强高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按照高校农民培训基地可设在本校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站点,也可设在其他具有独立法人和有一定场地、管理人员等办学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的要求。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的基地设在镇巴县职业中学,主要面向镇巴县开展高起专、高起本、专升本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每年完成不少于80人的任务;同时按照《陕西特色产业高校扶贫培训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开展非学历教育免费培训,每年培训不少于300人次。(通讯员:徐超 祖萱)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