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兰州:培育“一村一品”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2018-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6日,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着力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突出顶层设计,出台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实施意见。突出产业培育,充分发挥远郊三县一区特色资源优势,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培育壮大“一村一品”等特色产业。

  在小组讨论时,城关团韩显明代表说,城关区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按照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这次市人代会的安排部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晋位升级;奋力实现提前两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出大力、做贡献。

  七里河团魏晋文代表表示,七里河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按照紧盯“一个目标”,明确“两个理念”,创建“三个生态”,实施“五大战略”,推进“五大工程”,打好“七场硬仗”,着力打造区域经济更多新的增长点,努力实现新时代下的新发展。

  西固团钱承文代表说,2018年,西固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扭住市委“三个全面”任务要求,提振信心、担当作为,大抓项目强发展、大抓改革强活力、大抓党建强保障,切实把报告精神落到实处。

  红古团武和谦代表说,红古区落实好报告精神,关键要抓好六项工作:坚持创新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协调发展,建设幸福美丽家园;坚持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持开放发展,厚植未来发展优势;坚持共享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福祉;坚持公平发展,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榆中团谢志明代表则建议,要进一步明确榆中发展定位,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研究理顺定连管理体制,全面加快城市东扩及城市副中心建设;将夏官营军民合用机场纳入国家民航建设规划,支持机场项目建设。而来自永登团的王波、谈敦旺、王耀福、王兴彦等代表建议,加大对文化旅游产业的支持力度,并将其作为兰州支柱产业来培育;切实抓好“百企帮百村”、“三区帮三县”活动的开展,确保三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