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宋城味 过客家年 赣州新春国际灯会将于2月8日开幕

2018-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颖萍报道:1月9日,记者从2018赣州新春国际灯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灯会将于2月8日在赣州城市中央公园开幕,并持续到3月4日,横跨小年、春节、元宵灯节庆日,历时近一个月。

  据悉,灯会以“寻宋城味 过客家年”为主题,采取“政府搭台、企业联办、市场运作”的运营模式,邀请中国花灯之乡四川自贡专业团队精心设计制作,融合现代科技和传统技艺,采用“声、光、形、色、动”表现手段,集客家文化、宋城文化、地域文化于一体,构思巧妙、模式新颖、品种繁多、规模宏大,极具观赏性。

  本次灯会通过四大主题、多个内容元素,让赣州市民在欣赏美轮美奂的中国传统民俗灯文化的同时,享受吃、喝、玩、乐、购等多元化综合性节日盛宴。

  观彩灯:灯会场内设有“迎客来”、“绿色赣州”、“年味宋城”、“天鹅之恋”等多种精彩炫目的主题灯组,有反映赣州五年发展成就的“虔城腾飞”大红门矩阵灯组,这些造型精美的灯组璀璨在城市的生态湿地,与繁华星空交相辉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赣州消逝近七十年的古城门——镇南门,也将以巨型灯艺的形式“再造”,重新屹立于虔城市民的眼前。

  “寻味”国际美食节:此次灯会美食以客家为核心,并邀请40多家成都美食来到赣州,还有赣南地方美食代表,他们将在灯会上,以美食为媒介,相互交流,并为广大游客提供美食盛宴。

  看演出:幸福客家年、“客家大团圆”闹元宵等主题活动,多种形式的传统文化表演,展现客家年的特色民俗风情。

  玩现场:灯会现场,灯彩DIY、“浪漫宋城”情人节、幸福树新年祈福等活动,多种游戏互动环节贯穿其中,精彩不断。

  据了解,此次灯会作为十九大会议后赣州最大的一次文化盛会,大力推进“赣商回归 赣人兴赣”的重大举措,将把赣州丰富的文化内涵、良好的投资环境等全方位地展示给世界,不仅有利于提升赣州的文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打造知名城市名片,也有利于为赣州市各行各业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产业对接提供良好的平台、桥梁和纽带。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