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金融业成西安重要支柱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安市副市长高杲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13日,“长安之夜—2017东方财富风云榜”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在西安举行。西安市副市长高杲在致辞时表示,西安是西北地区唯一一个跻身存款2万亿的城市,人民币存款余额占西北五省省会城市比重超过四成,金融资源聚集效应持续增强,金融业已成为西安的重要支柱。

  高杲说,西安具有国家战略、科创资源、地理区位、产业发展、文化旅游资源、营商环境六大突出优势,金融是西安发展的“金色引擎”。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金融业增加值达614亿元,占全市GDP比重12.2%,居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第2位,仅次于深圳。西安已成为继深圳、广州、杭州等全国第7个本外币和人民币存款余额双双突破两万亿大关的副省级城市。

  据了解,2017年12月,西安市出台了《西安市关于加快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扶持办法(暂行)》,提出了对新设立的法人金融机构最高限额为6000万元的奖补措施,对金融机构、地方类金融机构、金融中介服务机构、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高端金融人才、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等六大领域,均有有力的扶持奖励政策。与此同时,设立1.5亿元的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各类金融机构入驻、发展、创新进行多层级、广覆盖、大尺度的资金奖励和资金补助。

  据悉,本届盛典共颁出新闻类、分析师、银行类、基金类、证券类、期货类、信托类、保险类八大行业领域的39个奖项,包含最佳分析师、最佳综合性银行、最佳基金公司、最佳人气基金经理、最佳券商等,共有229家机构及个人获奖。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