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馬來西亞黑龍江總商會考察團來哈市訪問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馬來西亞黑龍江總商會職業教育投資考察團應屈漢明會長邀請來哈市訪問考察。1月15日,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市僑聯黨組書記申建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曹弘峰,市僑聯副主席陳佐東,市僑聯黨組成員楊為濤在馬迭爾賓館會見了考察團一行。

  會見時,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對馬來西亞黑龍江總商會考察團一行來哈訪問表示歡迎,預祝馬來西亞黑龍江總商會與哈市職業技術教育合作圓滿成功,並希望代表團介紹更多的國外企業家來黑龍江考察投資。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曹弘峰會見時向客人詳細介紹了哈爾濱市的概況,並對馬來西亞客人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希望大家向海外更多地宣傳推介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申建平重點介紹了哈爾濱以金源文化、歐陸風情文化為主要特征的城市風情,真誠的希望馬來西亞黑龍江總商會積極發展哈市與馬來西亞之間的經貿、科技、文化的交流合作。

  考察團此次來哈,主要考察了哈市職業教育情況並與哈爾濱市第二職業高中就咖啡研磨、拉花、調制等方面的職業技能培訓,進行廣泛深入細致的交流和磋商,形成了投資職業教育和開展國際咖啡學院培訓合作的共識,初步達成在哈市舉辦國際咖啡師培訓班的合作意向。考察團成員一致認為,馬來西亞與哈爾濱職業教育合作有很大的潛力和發展空間,今後將進一步加強雙方交流與磋商,為推動職業教育發展作出華人華僑的貢獻。(張曉磊)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