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200家龍江企業赴京辦“年貨大集” 綠色廚房“搬”進京城

2018-01-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9日,記者從黑龍江省綠色食品發展中心獲悉,第六屆黑龍江-北京綠色有機食品產業博覽會暨年貨大集定於1月25日—29日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舉行。本屆年貨大集龍江參展企業總數超過200家,展銷產品2000多個。

  據了解,2012年12月,黑龍江省在北京成功舉辦“黑龍江綠色食品展銷周”活動後,為回應北京市民旺盛的消費需求,按照黑龍江省委、省政府要求,從2013年1月起,黑龍江省每年春節前都在全國農業展覽館舉辦一次年貨大集,到2017年已成功舉辦五屆。本屆年貨大集以“綠色黑龍江、中國大廚房”為主題,采取黑龍江省政府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辦、兩省(市)農業部門共同承辦的組織形式,合力搭建貿易和交流合作平台,把黑龍江省綠色食品品質和數量的優勢與北京市場需求大、認知度高的優勢深度結合,較好地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取得了打品牌、擴銷售、促合作、強產業、增收入的良好效果。

  本屆年貨大集設置了嚴格的“准入”條件:參展企業和產品必須是取得“三品一標”認證或省級以上產業化龍頭企業及產品,或具有黑龍江特色的傳統企業和產品。本屆參展企業總數超過200家,展銷產品2000多個。雖然總體數量與上屆大致相同,但認證產品接近90%,其中新開發認證的產品占35%以上,均比上屆大幅度增長。(劉嘉)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