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国内第一家乡学院一一半汤乡学院正式成立

2018-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1月21日,从在合肥半汤三瓜公社召开的第二届半汤论坛上获悉,国内第一家乡学院正式宣告成立。这是国内第一所以“乡学”命名的学院,开了“乡学院”历史的先河。

  半汤论坛是由半汤乡学院组织发起,目前唯一一个依托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举办的一个多部门、跨学科、跨行业的乡村振兴主题论坛,以探索、分享乡村振兴之道,推动乡村振兴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打造一个现代乡村建设群体智慧沉淀、经验交流、资源对接的广阔平台。

  本次论坛,以“乡村振兴,农旅融合”为主题,共同解读、分享乡村建设过程中的农旅融合之道,为中国乡村振兴之路寻找新理念、新共识。来自农业、旅游、乡建、电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涉农组织、一线实践者及权威媒体代表等4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将连续两天就农旅融合、乡村建设等话题展开研讨与交流。

  做“有体温的现代乡学”,致力于打造“互联网+三农”智囊基地,是半汤乡学院的宗旨。近两年来,半汤乡学院已连续举办各类培训班33期,培训了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60余个县市区的学员近1800人次,与全国各地的市、县政府、各单位、机构达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