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方产业

陕西2017年生产总值增长8.0%

2018-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22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2017年陕西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2017年陕西省实现生产总值21898.81亿元,比上年增长8.0%,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739.45亿元,增长4.6%,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为7.9%;第二产业10895.38亿元,增长7.9%,占比49.8%;第三产业9263.98亿元,增长8.7%,占比42.3%。非公有制经济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4.1%;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10.8%。

  据陕西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统计师张烨介绍,2017年陕西省经济呈现总体平稳、动力增强、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农业生产保持平稳,工业经济稳步回升,建筑业增长加快,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消费保持两位数增长,城镇人口占比持续提升,金融机构存贷款稳步增加,财政收支稳定增长,进出口贸易高速增长。

  张烨表示,2017年,陕西省经济增长8%,是2015年以来最好水平,各季度增速波动幅度0.2个百分点,全省经济实现了较好水平上的稳健运行。支撑陕西省经济稳健运行的主要因素是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生产稳,投资、消费、对外贸易三大需求保持较快增长,企业、城乡居民、财政三大主体收入好。

  据悉,2017年,陕西省经济在“三稳、三快、三好”的基础上,能源工业也止跌回升,传统动力基础稳固。特别是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品不断涌现,新动能加速形成,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目前,陕西省传统动能发展稳健,新兴动能不断壮大,逐步形成了推动陕西省经济发展的“双引擎”。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