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陇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8-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23日上午,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正式拉开了甘肃“两会”的帷幕。会上,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冯健身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甘肃省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议政建言。先后就新型城镇化、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制定“十三五”规划、简政放权、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壮大县域经济等问题,开展重点调研视察,提出一批有价值的建议案,为甘肃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过去五年甘肃省政协工作作了全面回顾。报告显示,过去五年甘肃省政协委员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一些具有建设性意见的提案。此外,完成甘肃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要任务50余项,其中:推动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为敦煌国际文博会成功举办贡献了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为规范全省低保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特别是建设旅游强省、加快兰州新区发展、做大中医药产业、军民融合发展等建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相关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政策措施。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冯健身在会上作报告。

  同时,聚焦“头号工程”,全面助推脱贫攻坚,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协调落实各类项目上万个,帮办好事实事5万多件,捐款捐物近4亿元,贡献了政协力量、展示了政协作为,得到全国政协领导对甘肃省政协组织创造性参与扶贫工作的高度肯定。

  冯健身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二届甘肃省政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围绕决胜全面小康献计出力、大力开展协商民主实践、推动党委中心工作落实以及聚焦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新甘肃汇聚磅礴力量上有新作为。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显示,五年来,共收到提案4176件,经审查立案4012件,立案率96.1%。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3314件,占82.6%;集体提案698件,占17.4%,比上届提高30.9%;平时提案129件,比上届提高27.8%。所有提案,经73个单位认真办理,已全部办复。办复类型为已经解决的“A”类提案2639件,计划解决或采纳的“B”类提案911件,“A”、“B”类提案所占比例为88.5%,高出上届4.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