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南通中学首届“正仪奖学金”颁奖 5位优秀学子获奖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22日下午,首届“正仪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南通中学举行。南通中学老三届校友理事会会长沈启鹏、南通中学副校长沈惠祥以及世茂(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晨为获奖的5位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代表高三(13)班范承志同学在发表感言时说,会把这份荣誉当作今后不竭的动力,求真求善、坚韧不移、好学探究,努力成为有用之人,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他人、回报社会。

  据悉,“正仪奖学金”是邵晨为纪念自己的母亲——南通中学1968届高中校友肖正仪女士。邵晨表示,母亲是老三届成员,设立这个奖学金的初衷,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的学习环境,发扬老三届刻苦学习的精神。同事,激发通中学子们敢于创新、勇于开拓和努力拼搏的精神。

  据了解,世茂(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向南通市慈善总会定向捐助30万元,成立“正仪助学基金”。该奖学金每年在通中学生中选择5位品学兼优,在省级及以上技能创新比赛中成绩优异或者素质教育中有杰出表现者进行奖励,奖励总金额不少于1.5万元。下一阶段,世茂(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将每年在南通中学学生中遴选1-2名优秀学生,暑假期间前往英国游学,所有费用由世茂旗下的福来航空公司全额赞助。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