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陝政協五年立案提案3850件 辦複率100%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政協陝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24日在西安開幕。記者從會上獲悉,十一屆政協以來,陝西省政協委員、各參加單位和專門委員會積極通過提案履行協商、監督、議政職能。五年來,共提交提案4186件。經審查,立案3850件。截至2017年12月30日,已全部辦複。

  據悉,陝西省十一屆政協立案提案由中共陝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省級人民團體、中央駐陝單位等八個系統的114家單位辦理。提案反映的多數意見和建議被吸納落實到陝西省相關重大決策、發展規劃或部門工作中,在促進陝西省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方面發揮了顯著效能。

  特別是在經濟建設領域,提案把握新常態下經濟發展趨勢和陝西發展的階段性特征,圍繞制定規劃、調整結構、增強動力、擴大開放等重大問題提出一系列建設性意見,促進了陝西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陝西省政府制定“十三五”規劃、關於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推進混合所有制經濟發展的意見等規劃和部署時,認真吸納了大量相關提案的建議。發改、工信、商務等部門采納轉方式、調結構方面的諸多提案,重點支持戰略性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發展,提升裝備制造業等傳統優勢產業競爭力,支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促進陝西省經濟轉型升級;發改、商務等部門針對加快申報設立陝西自貿區、構建對外開放新高地等提案,在制定自由貿易區總體方案、“一帶一路”建設實施方案等重要文件時也吸納了相關建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