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区域战略】宜春:打造赣西区域性中心城市

2018-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宜春城市风光。

 
  【香港商报网讯】1月24日,江西省人大代表、宜春市委书记颜赣辉,江西省人大代表、市长张小平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宜春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大力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围绕把宜春打造成赣西区域性中心城市,把中心城区打造成“三个中心、一个基地”,把县市打造成个性彰显、活力十足、竞相发展的特色县域经济板块,聚焦产业发展,推进城乡统筹,狠抓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生态文明,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宜春实现新一轮大发展,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数据支撑现代化产业体系
 
  “用3年左右时间,打造赣西片区数据应用先导区、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和大数据创业创新集聚区,抢占特色数据产业发展高地,建成省内领先、全国知名的大数据产业强市。”颜赣辉表示,为实现“四年翻一番、决战工业八千亿”目标,宜春将围绕实体经济+大数据+现代金融+智能制造+云计算,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在壮大产业规模上,宜春将加强锂矿资源整合,重点打造“亚洲锂都”;拓展中医药产业空间布局,振兴“中国药都”;加强新兴产业培育,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加快建材、食品、纺织、化工等传统产业升级,开展“互联网+”、“品牌+”和“标准化+”改造行动,提升产品、技术、工艺和装备的现代化水平。
 
  市县联动 舞活全局
 
  颜赣辉说:“我们提出建设中心城市,就要有中心城市的实力、中心城市的形象、中心城市的担当。”该市将努力把市本级打造成文体教育中心、休闲旅游度假商贸中心、医疗健康养生中心和先进制造业基地,通过以明月山5A级景区为龙头,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做好“生态+大健康产业”文章,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家健康城市和中医药特色健康城市。
 
  据张小平介绍,县域经济是宜春打造赣西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活力板块。2017年,丰城、樟树实现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位次前移。2018年,宜春将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以中心城区经济实力的快速壮大和宜万经济走廊建设,拉动、支持、辐射上高、宜丰、铜鼓、万载加快发展,支持丰城、樟树、高安、靖安、奉新面向南昌,主动对接,承接辐射,推动形成融合互动、多点支撑、竞相发展的区域发展新格局。郭美勤、操端晶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