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朱仲辉:企业愿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2018-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朱仲辉。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政协江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江苏要加快跨越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江苏拐点。江苏企业家对此深有感触。江苏省政协委员、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仲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企业能为江苏在全国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世界家纺看中国,中国家纺看南通。位于南通的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是中国最大的家纺绣品专业市场,目前已占据国内60%的家纺市场份额,国际市场占有率达40%。2017年,叠石桥总销售额达1000亿元,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出口额超过50亿美元。拥有200多个家纺品种、3000多家企业、10000多家经营部,朱仲辉形容企业虽未“顶天立地”,却已做到“铺天盖地”。
 
  朱仲辉认为,江苏近年来创新转型发展,经济质量提升,消费不断升级,企业感受深刻。目前,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有30%的销售额来自线上,科技型、保健型家纺的销售额已占到总销售而的20%-30%左右,新兴市场蓬勃发展。
 
  面对加快跨越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江苏拐点的新时代发展要求,朱仲辉表示,今年,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不仅要举办世界进口家纺博览会等的国际展会,还要在原有的家纺指数中心、家纺流行趋势发布中心等行业权威发布机构的基础上,继续整合国家级资源,未来还将设立家纺研发中心、品牌中心。
 
  朱仲辉表示,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浓厚的市场氛围、准快全的物流基地,未来还将围绕生态家纺、科技家纺、保健型家纺等发展新兴品类。“对标全国家纺产业导向,满足百姓需要、贴近市场需求、促进企业发展,适应时代发展。”朱仲辉表示,新时代,企业希望为江苏在全国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