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港澳委员建言陕西追赶超越

2018-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政協陝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分組討論中,陝西省政協港澳委員踴躍建言,冀發揮好港澳委員的作用,結合陝港、陝澳優勢,助力陝西追趕超越,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實現陝港、陝澳共贏發展。

  正大制藥集團總裁鄭翔玲表示,陝西是“一帶一路”不可替代的發源地,資源得天獨厚,擁有傳統的工業和現代化創新基地,未來必有大發展。如今陝西已由“招商引資”轉變為“招商引智”,只要將科技延伸到陝西,將優質資源聚焦在陝西,定能促進陝西省又快又好發展。她建議,在陝西搭建“一帶一路”學習、交流、培訓平台和機構,“走出去”、“引進來”,使文化相通、民心相通,在牽線搭橋中發現機會。同時,爭取國家甚至世界一流的生命科學、醫藥研發等基地落戶陝西。

  香港亞洲聯網科技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總經理藍國慶建議,陝西應著力提升旅遊服務的品質,發揮旅遊帶來的發展效益和經濟效益。陝西旅遊要發揮“天然博物館”的絕對優勢,想辦法吸引更多國內外的遊客來陝旅遊。

  安永香港及澳門地區財務交易咨詢服務主管合夥人潘志威表示,陝西作為“一帶一路”的起點,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在鐵路、公路、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上都有一定的成果,陝西要繼續“引進來”和“走出去”,增加與香港的合作機會,達到雙贏局面。

  摩根史丹利亞洲有限公司高級執行董事趙玄建議,利用香港的資源,給陝西想“走出去”的企業進行教育、培訓、指導和支持,通過加強與香港企業、金融機構的交流合作,解決陝西企業在資本市場操作受限的困難,幫助他們上市。

  澳門勵駿創建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周宏學建議,加強陝西在國外的宣傳力度,打造世界級旅遊城市,做好旅遊品牌,把旅遊做成龍頭產業。同時,為華人華僑來陝投資做好政策支持、法律保障、資金融通等服務,吸引更多的港澳和國外企業來陝投資興業。

  澳門施美蘭集團主席羅掌權則建議陝西省政府完善制度、政策、法規等,為港澳台僑企業在陝西發展實實在在做好“一條龍”服務,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其他省做了的陝西要做好,其他省沒做的陝西要先做。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