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廖建荣:推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

2018-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27日,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安(台资)创绿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廖建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今次的提案是《关于支持台资企业和台胞发展现代农业的意见》,希望能得到陕西省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尽快出

  台相关鼓励政策,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和企业来陕西创业,进一步推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

  作为一个在西安创业近20年的台湾人,廖建荣已切身感受到位于"一带一路"起点的陕西正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发展期。他希望能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为海峡两岸和平统一贡献力量,为海峡两岸经济发展架起桥梁。

  为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台资企业、台胞来陕发展现代农业,促进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深入发展,他建议,给予在陕发展现代农业的台资企业和台胞享受与本省企业和居民同等待遇,并按照"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的原则给予鼓励。

  廖建荣介绍,今次提案从同等享受农业补贴、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完善用地保障政策、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强信贷政策支持、完善农业保险制度、兴建农业园区、支持开展品牌创建、提高服务水平、完善合作交流机制等1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做法和支持方案,可为台资企业和台胞来陕发展现代农业提供极具吸引力的政策保障。

  廖建荣表示,建设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对推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陕西省可以创造条件,积极向农业部和国台办申请在陕西省新批试验区和创业园,鼓励台资企业和台胞投资兴建农业园区,先行先试后,可根据各地推动陕台农业合作的情况,批准建设一批省级"陕台农业合作示范园",并将这一做法在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