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陈捷:冀江苏在港设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2018-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钟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捷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进入新阶段,如何以更高标准、更高起点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江苏省两会期间,应邀列席人大会议的香港钟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捷建议,江苏在香港设立海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助力新阶段更好发展。

  "江苏要打造海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香港无疑是不二选择。"陈捷表示,香港是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拥有一系列的优势,特别在金融方面,其影响力不可撼动。

  "金融是香港最大的优势,虽然江苏在全国很多方面是领先的,但在进入新阶段后,用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来看,在综合金融服务这一块相对比较薄弱。"陈捷对本报记者表示,江苏目前还没有一个海外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客观上,因为江苏地理位置靠上海近,国外很多知名大行都会首先落户在上海,对江苏来说,要利用国际金融服务还是会增加一些不确定因素。"如果我们自己能建立一个这样的平台,会为我们江苏下一步发展特别是进一步国际化和对外开放插上翅膀,提供更好的动力。"陈捷说。

  陈捷表示,香港钟山有限公司已经成立了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并在申领香港金管局相关牌照,目前已经可以开展一般金控公司业务,但这只是单项的业务。"我们所说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希望把它做大、做强、做优,从投行、商业银行,甚至到保险,做成一个全牌照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陈捷表示,金融对于资本集聚和人才要求都非常高,希望江苏能集聚全省之力在香港这个独具优势的地方打造自己的海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