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从崛起赶超到蝶变传奇”施秉系列报道五:让发展找到最适宜的“温度”

2018-01-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11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长木龙舟”端午节游江。(磨桂宾 摄)

《龙腾盛世》磨桂宾 摄

水墨云山 中国施秉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许入介 报道:银蝶立云山,水墨写诗意;古道奏新韵,慢城书画卷。

  中国施秉,一座洋溢着活力与自信的崛起新城。在1543.8平方公里的大地上,17万民众挥斥方遒,赶超跨越,以“敢扛红旗、善争先锋”的“施秉精神”,创造了“一马当先、高位求进”的“施秉速度”,演绎了“全域崛起、蝶变创新”的“施秉奇迹”。

  “一年变化、三年成效、五年跨越”。从成功获批世界自然遗产地,全球瞩目;到文化承载,让中华苗族第一龙以“世界最长独木龙舟”的姿态问世;再到全域旅游,获享海外游客最想去的内地旅游目的地……“五强梦”的信念始终承载并引领着施秉发展的一次次飞跃。让包容开放的发展新城、风景如画的水墨名城、不可替代的国际慢城,成为外界对施秉的最新诠释。

  正所谓求新者胜,思变者通,城市亦如此。只有装满了坚韧与不朽,那生生不息的果敢和勇气,才能打通每一个穴道,站如松鹤,行若秋风,无往而通达,无此而胜彼。

  施秉,从城市基础设施的“补课”到城、乡、景的“改造梳理”,再到产业支撑、脱贫补齐、攻坚克难的全域“提质”,其城变实现了从“骨架”到“肌肉”再到“毛细血管”的逐级强化。

  以五强之梦立潮头,以同心奋进启新程。“换颜”后的施秉蹄疾步稳,开启了这座城市的幸福新时代。而大格局凝聚的发展自信,更让这座城和这座城里的人找到了久违的温暖和最适应发展的温度。

  忆往昔,看今朝。在“大扶贫、大生态、大旅游、大数据”的发展战略统领下,施秉厚植“美丽经济”,实抓文化和生态两个宝贝,持续做强旅游、城镇、高效农业、新型工业、民生事业,让发展更具“广度”、更有“温度”、更显“深度”,为“美丽中国”书写灿烂新篇。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