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两会 论道振兴】王凱:把轉型升級牢牢抓在手上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讯】記者冀文嫺 實習記者喬好、李月、張盟、韓雨峻 报道: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省人大代表王凱在參加梅河口市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說,政府工作報告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以及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省委、省政府抓發展、抓改革、抓民生、抓生態、抓政治建設的一系列決策部署。報告主要體現了「透」「新」「實」的特點。「透」,及時把問題講清楚,講透徹;「新」,通篇貫徹了新發展理念,讓人耳目一新,增強了新時代有新作為的信心;「實」,就是對過去五年的總結客觀實在、實事求是。

  過去五年,特別是去年,吉林經濟社會發展很不平凡,取得的成績值得認真總結和提煉。一是始終平穩發展。通過這幾年的努力。吉林發展收入穩、就業穩、投資穩。在穩的基礎上有新亮點和新支撐。二是民生改善和提升顯著。居民人均收入增幅超過GDP增長。三是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全面肅清孫政才、蘇榮、王*等流毒影響,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管黨治黨「寬松軟」等問題得到根本轉變。

  抓好吉林的發展,一要提高經濟發展質量,把轉型升級牢牢抓在手上,大力推動創新發展,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書記、市長、縣長,思想一定要轉化,視野一定要寬。二要抓開放發展,培育一批新時代符合新發展理念的市場主體。三要提高各級干部的自身素質,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干部,真正打造一支忠誠乾净擔當的干部隊伍。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