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昨闭幕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鹿心社:4600万赣鄱儿女共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报道:1月29日,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昌胜利闭幕。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在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4600万赣鄱儿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的伟大实践。

  当前,江西省生产总值超过2万亿元,产业结构出现“农业比重降到10%以下、服务业增加值超过工业比重”两个转折性变化,新经济新产业新商业模式蓬勃发展。鹿心社表示,江西省正处于创新发展、动能转换的重要窗口期。未来五年,江西省将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竞争力;大力振兴实体经济,促进实体经济和实体企业健康发展;着力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区域竞相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竞争力。

  同时,强化创新驱动增强创新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构建现代化创新体系,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建设创新江西,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创新力。要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动力活力。以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全面总结江西省改革开放成就经验,开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着力构建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活力。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江西将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按照“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的要求,加大政策倾斜和资源整合力度,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创新治理育新风。深入推进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大会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西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江西省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