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新余有爱”2017年度人物正式揭晓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月29日晚,“新余有爱”2017年度人物发布会在新余市会展中心影剧院隆重举行,10位年度人物(含团队)和10位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正式揭晓。全市各级机关干部、各行各业、历届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市民群众等社会各届代表1000多人齐聚一堂,一起见证“新余有爱”2017年度人物的诞生。

  近年来,新余市委、市政府提出以“新余有爱”品牌引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将“新余有爱”打造为新余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名片,自2014年至今,“新余有爱”已是第四届。

  “新余有爱”2017年度人物:余德安、陈英/钟红香、敖城炜、李坚生、邱乐安、龚军平/彭小军、胡仁平、周亮亮、陈平璋、新余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新余有爱”2017年度人物提名奖:袁金兰、胡三根、陈东平、刘水根、丁克胜、唐桂芳、敖小玉、周健、黄小明、张永练。

  当晚,2017“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82岁老人唐才英出现了一位八旬老人出现在发布会现场。30多年来,唐才英不离不弃、无私付出,省吃俭用、含辛茹苦,抚养10名无血缘、无亲缘的弃婴长大成人、读书成才,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曲大爱之歌,被人们称为“爱心妈妈”。她的出现,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面对主持人递过来的话筒,老人说:“我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孩子们长大后都成为国家的栋梁。”

  根据《新余市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实施办法》有关精神,经研究决定,给予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唐才英礼遇奖金3万元,给予2017年度5位“中国好人”、12位“江西好人”获得者礼遇奖金5000元,给予2017年度50名“新余好人”、“新余有爱”年度人物及提名奖获得者每人礼遇奖金1000元。

  截至目前,新余全市注册志愿者累计达201503人,全市每6人中就有一名志愿者。2017年,全市各界推荐身边好人500多位,评选出“新余好人”5期共50人,12人荣获2017年度江西好人,5人荣获“中国好人”。(万柔 操端晶)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