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陕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665件提案展现“政协智慧”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30日上午,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西安闭幕。在6天半的会期中,来自32个界别的573名新一届陕西省政协委员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665件,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整体上展现了“政协智慧”。经大会选举,韩勇当选陕西省政协主席,陈强、祝列克、张道宏、李晓东、李冬玉、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当选陕西省政协副主席。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大会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彰显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展现了新一届省政协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韩勇强调,2018年,陕西省政协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聚焦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献策出力;切实改进和提高调查研究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他要求,各位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推动陕西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665件提案涉及五大领域

  据了解,截止2018年1月26日18时,本次大会共提交提案665件。经审查,决定立案608件,占总数的91.4%。本次会议提案具有数量保持稳定、议题十分广泛、坚持问题导向、质量明显提升四大特点,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突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工作,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多数提案选题准、调研深、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整体上展现了“政协智慧”。同时,提案围绕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精神。

  据悉,立案的608件提案中,委员提案505件,占83.1%;集体提案103件,占16.9%。这些提案中,围绕经济建设提出231件提案,围绕政治建设提出44件提案,围绕文化建设提出58件提案,围绕社会建设提出211件提案,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64件提案。大会闭幕后,全部立案提案将及时转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